图书馆
 
 设为首页   加入收藏
 
 
站内检索:
登陆我的图书馆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本馆概况>>学院新闻>>正文
【战“疫”故事汇系列报道】战“疫”行动中的计工人(六)——赵颖
2020-07-09 00:00  

赵颖,共青团员,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805班学生

己亥末,庚子初,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闯进了我们的生活,扰乱了社会的秩序。武汉的封城、各地的一级响应令人心慌,从未有过的“居家隔离”、每日上涨的确诊病患数字令人心焦,坚强乐观的患者令人心疼。可是钟南山院士的理性忠告,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初步建成,人民子弟兵的奔赴前线,广大医护、公安人员的拼死护卫,各地医疗团队的万里驰援,广大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……这些充满了温度和情怀,给了我们武汉必胜,中国必胜的信心和决心。

“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。”今天的青年人虽生长在和平年代,但我们传承的是时刻谨记民族大义的根,先大家后小家的魂。“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更是责任”,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,身为当代大学生贡献自己一份微弱的力量是时代的召唤,更是践行青年应有责任和使命。“聚是一团火,散是满天星”,前有医学院学生集体赴鄂,后有“闭关”在家同学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。

她生活的辽东小城——中国桓仁,积极响应国家政策,“有令必行,令行禁止”。第一时间广招志愿者进行了严格的外来人员查访,管控和以社区为单位的隔离。一看到消息怕家人反对她便先报了名,没想到得到了妈妈的支持与鼓励。平时的工作就是对居民的出入证进行登记与检查,尽量做到里不出外不进,同时帮助更多居民进行社区群关注。这些事平常琐碎却充满了幸福感。在“社区防疫志愿者”这个大家庭里,发生着许多温暖的事。有情人节的夫妻档“甜蜜双排”值班,赋予了节日特殊的意义;有夕阳尽落时父女档站岗,无声的传承着爱与奉献;有深夜撒星时社区领导巡查,点亮了黑色幕布里跃动着希望的光。

她说:“作为一名大学生,能加入到防疫志愿者这个大家庭,参与进这项工作是我的荣幸”。“聚沙成塔,众志成城”。在这无数爱心的奉献和满腔热忱的贡献下,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终会以人类的全胜而告终。待到春暖花开,英雄凯旋而来!

关闭窗口
   
  学院新闻 更多>>
123
· 大连市市校协同发...
· 大连理工大学城市...
· 机关第三党支部联...
· 品读红色经典传承...
· 我院图书馆馆长徐...
  常见问题 更多>>
· 问:借书证丢失...
· 问:学生教师分...
· 问:同一读者能...
· 问:读者遗失了...
· 问:发现借书记...
  网站导航
学院主页 | 团委网站
招生录取 | 就业指导
中国国家图书馆 | 大连市图书馆
开发区图书馆 | 大工图书馆
 
 
 网站地图 | 联系我们 | 网站导航 

版权所有:图书馆